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参第一测绘大队野外测量水平迈上新台阶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 07:48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黎云、记者陆荣军报道:西北某雪山群上空,艳阳高照,一架军用飞机匀速低空飞过,一组组测量数据从机舱里直接传输出来。这是总参第一测绘大队一个测量小组使用自主研发的野外测量应用软件进行测量的场景。随着该软件研制成功,大队野外测量信息化水平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总参第一测绘大队组建50年来,大队官兵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突
击完成任务的优良作风,由单一的大地测量队逐步发展成为一支从事野外大地测量、精密工程测量、战场建设测绘保障、数据处理与管理等综合性的测绘技术部队,曾被中央军委授予“英雄测绘大队”荣誉称号。

  近几年,大队党委“一班人”及时转变观念,注重提升野战测量的信息化含量,努力为战场指挥员和精密武器系统提供“慧眼”。大队陆续选送19名技术骨干到军地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并定期邀请测绘界的院士、教授到大队举办学术讲座,依托驻地高校开办计算机编程、英语和测绘技术培训班,80%以上的干部、士官参加了测绘专业的在职学习。同时,大队支持和鼓励官兵结合测绘实践开展理论创新和技术革新,一大批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技术骨干走上了重要岗位。大队还筹措资金数十万元,建起了功能完善的资料室、多媒体教室和计算机房,为每个野外作业中队配发了笔记本电脑,有力地促进了大队测绘保障水平的提高。(解放军报2004年03月29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