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和德国两家公司展出新型军用车辆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21:35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3月18日报道]在最近举行的美国陆军协会研讨会上,美国底特律柴油机公司和德国MTU公司展出了为"未来作战系统"(FCS)研制的新型发动机。

  两家公司展示了新型890系列发动机中的V型6缸发动机和直列4缸发动机。890系列属于模块化发动机,从4缸到12缸不等。它是全新设计的发动机,不是民用发动机的变型产品。系统重量和体积都进行了优化改进,可为未来军用车辆提供动力。890系列属于第四代战车
发动机,虽然该发动机系列是全新的,但是技术并不是最新的,因此在功率密度方面获得重大飞跃的技术风险较低。与其他紧凑型军用柴油机相比,在输出功率相同时,890系列柴油机的体积和重量仅为其他发动机的50%。在单位功率和动力尺寸比方面,该发动机比最佳的汽车柴油机高出30%。

  890系列柴油机设计用于10~60吨重的装甲车,其中包括美国陆军的FCS。该系列发动机比较灵活,可安装在车辆前部和侧突出部。890柴油机的设计和技术对于柴电和柴油机械驱动系统比较理想。这使其适合于多种车辆概念和重量级。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是唯一同时生产V型和直列型军用发动机的厂商。2003年12月,6缸890发动机完成了试验,验证了全负荷功率达到550千瓦的研制目标。此外,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50小时持续试验已经完成。

  890系列发动机已被德国"美洲狮"步兵战车选用。该车具有较高的弹道防护水平,对驱动系统的要求也较高。"美洲狮"将装备10缸890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08.5千瓦,最大扭矩为2070牛顿米,核心发动机重860千克。预计,2004年年中可推出第一个10V发动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