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人民子弟兵——灾区群众最亲的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21:28 人民网

  人民网记者辛阳

  “感谢共产党和人民子弟兵的关怀,你们是我最亲最亲的人!”牧民白音图母亲饱含热泪深情地说。3月24日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地震,造成牧民白音图家房屋的一角已经坍塌,解放军突击队员冒着房屋随时都会倒塌的危险,将他家的全部财产转移到了安全的地点。来不及喝上一碗热茶,他们又去牧民达布西拉图家帮助接羔、贮草、圈羊。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乌珠穆沁旗的地震灾情牵动着每一个驻地人民子弟兵的心。地震发生后内蒙古军区边防部队某团转入应急救灾抢险状态,他们第一时间组成了百人突击队赶赴重灾区东乌珠穆沁旗翁根苏木。连日来,百人突击队奋战在抗震救灾的最前沿。由于牧民居住高度分散,突击队员每天都要奔波上百公里,把救灾物资运送到各嘎查,并帮助牧民搭建起蒙古包和帐篷。五天五夜,战士们没有睡过一个完整的觉,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昨天下午,一场罕见的沙尘暴席卷了翁根苏木,风力高达9级。冒着打在脸上生疼的沙粒,突击队员逐门逐户检查牧民的帐篷和蒙古包。刮跑了,帮助牧民拾检回来;损坏的,立即帮助他们修补、重搭。星期一,翁根小学的学生就要回到学校上课,突击队员抵着连吹两日的狂风,连夜搭建帐篷和蒙古包,保障教学正常进行。该团政委蔚恩利说:“无论如何,要让学生有课上。”记者在现场看到,突击队员分组搭建,大风使搭建帐篷的难度骤然加大,4、5个突击队员都扯不住一顶帐篷,刚刚固定好一角,另一个被固定好的又被掀起。由于学校帐篷有的已经损坏,无法修复,突击队员还把用作办公和居住的军用帐篷腾出来,留给了学生上课住宿使用。

  目前,该团已转移受灾牧民50户200余人,为牧民搭建蒙古包和帐篷200余顶。突击队员说:“牧民的家园没有重建,我们的任务就没有完成!”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28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