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F135 STOVL型发动机SDD阶段首套滚转喷管交付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20:3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4年3月24日报道]最近,英国罗·罗公司及其西班牙联合企业--涡轮发动机工业公司(ITP)已向普·惠公司交付了第一套用于F-35B联合攻击机(JSF)F135短距起飞和垂直着陆(STOVL)型推进系统的升力系统滚转喷管。

  这个滚转喷管安装在F-35B飞机的机翼上,提供滚转控制和横向稳定性控制。每个滚转喷管从F135主发动机提取867daN(1950lb)的推力,滚转喷管是罗·罗公司负责的三个STO
VL部件之一。另两个部件分别是直径50英寸、能产生超过8896daN(20000lb)推力的两级对转风扇的升力风扇和一个能使推力从水平方向转变为垂直方向,并传递8006daN(18000lb)推力的旋转喷气管道--三轴承旋转单元体(3BSM)。罗·罗公司占有47%股份的ITP公司负责滚转喷管的设计和验证。滚转喷管包括带霍尼韦尔公司生产的液压作动系统的喷管,Perkin-Elmer公司生产的涵道和软接头。

  作为F135发动机系统发展与验证(SDD)阶段的一部分,完整的F135 STOVL推进系统试验将于4月份在普·惠公司位于西棕榈滩的工厂进行。罗·罗公司与普·惠公司合作发展与F135和GE/罗·罗公司的F136发动机通用的F135 STOVL部件。预计,世界范围JSF飞机的潜在订货数量为2500架,其中大约600架为STOVL型飞机。(胡晓煜、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