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旅美台胞多个城市举行集会 抗议台湾选举“不公”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7:5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十七日电多个美国城市的旅美台胞二十七日纷纷举行集会,抗议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不公正、不公平”,要求“重新验票”,查清枪击事件真相。

  在华盛顿,一千多名旅美台胞二十七日上午冒雨集会,他们打出“选举不公”、“反对台湾假民主”、“公布枪击真相”等横幅和标语牌,高呼“重新验票”、“阿扁下台”等口号,情绪激动,但秩序良好。

  受美国国会委派到台湾观察选举归来的国会图书馆台湾地区专家卢女士对记者说,她本是以美国公民身份带着“公平”心态去的,却以“沉重”的心态回来,因为这个选举是“不公平”的。她表示,已经并将继续把真相告诉给美国会议员。

  集会进行了两个小时,集会者并递交了抗议信。台湾当局“驻美代表”程建人出面,向集会者不断招手、作揖,并表示这种聚会非常有用、非常有意义。

  组织者“台湾选举真相联盟”发给媒体的声明说,一个没有人民信任和完整支持的政府是注定要失败的;任何诸如宣布“台湾独立”的刺激性行动,只会引来军事行动而危害台湾人民;台湾海峡之间爆发战争是美国华人最不愿看到的。

  在旧金山湾区华埠花园角广场,数千华人二十七日下午参加“三二七”声援台湾活动。举办方称,活动完全属于自发性,不牵涉任何政党。这项支持泛蓝阵营的大规模活动,并未获得国民党驻美总支部的出面支持。

  在纽约,数百名旅美台胞中午分别在华埠和法拉盛集会,组织者呼吁旅居海外的侨胞,签名声援台湾岛内的抗议活动,坚持要求公开“枪击案”和验伤真相,重新投票选举。

  刚从台湾投票归来的老兵樊培益等多位台胞参加了集会,他们表示,这次选举整个过程,包括枪击案,都有太多疑点。连战所言“疑云重重”和“不公平选举”并非空穴来风。

  当天下午,全球华人反独促统联盟还与纽约侨学界共同发起举办了“对台湾‘大选’残局的关怀、直言、期望”研讨会。旅美华人政论家方焰等与会者指出,台湾大选疑云重重,明显不公,难服人心,必然激起剧烈抗争,前景混沌不清,令人忧虑。


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