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和督会要求科特迪瓦各方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社阿比让3月27日电(记者刘绍平李明)马尔库西和平协议督察委员会(和督会)27日在阿比让发表公报,强烈要求科特迪瓦各方立即停止一切形式的暴力行为,避免任何可能重新引起冲突的挑衅行动。

  和督会发言人恩科洛27日晚在宣读公报时说,和督会谴责科特迪瓦治安部队和示威者之间日前发生的暴力事件,认为这一事件“严重影响到科特迪瓦和平与民族和解进程”。

  公报说,25日夜晚和26日白天阿比让某些区镇发生搜捕和虐待事件,并有迹象显示一些身穿军服、非法持有武器的平民站在治安部队一边参与暴力冲突。和督会对此表示担忧,迫切要求进行国际调查,将暴力事件查个水落石出。

  公报最后说,和督会要求科特迪瓦各方保持克制和平静,并紧急呼吁《马尔库西协议》签字各方立即恢复政治对话和政府工作。

  25日,科多个党派不顾当局禁令,坚持要在阿比让举行大规模游行集会,要求全面实施去年1月在法国签署的《马尔库西协议》。当局出动治安部队阻止,与示威者发生暴力冲突。据警方公布的数字,冲突造成25人死亡,多人受伤。冲突发生后,科三大反对派武装和共和人士联盟以及其它两个政党相继宣布中止参加政府工作。今年3月4日,科民主党已中止参加政府工作。目前,签署《马尔库西协议》的10个党派中仅剩3个党派尚留在民族和解政府工作。

  科总统巴博26日就急剧恶化的国内政治形势发表讲话,呼吁退出政府的党派返回政府工作,通过对话解决问题。但上述党派27日表示拒绝与巴博对话,并称仍将举行示威游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