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赴伊拉克执勤 自掏腰包买防弹背心以保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6:30 人民网

  人民网驻联合国特派记者邹德浩

  就在人们纷纷议论台湾的陈水扁为何有防弹背心不穿,结果导致3月19日遇到“枪击”的时候,这边的美国却传来美军装备短缺,要上前线的士兵和家属自费购买防弹背心的新闻。

  美联社近日报道说,尽管美国军方曾保证,前往伊拉克的士兵在开始执勤前会分配到防弹背心,但是很多士兵及家属仍然自行购买这一有效的保护装备。一些防弹背心经销商不断接到士兵和家属询问如何自费购买要价上千美元的防弹背心,虽然军方劝导他们不要依赖其它的供货商,然而出征人和他们的家属表示,走上前线之前就把防弹背心拿到手,会让自己和亲人感到更为安心。

  去年10月的一项报导称,有近四分之一的驻伊美军并没有陶瓷护片防弹背心(ceramic plated body armor),这种背心在危机四伏的伊拉克前线可有效阻挡攻击步枪的子弹及榴霰弹片。不过军方表示,防弹背心短缺现象已结束,尚未领到防弹背心的士兵很快就会获得。士兵虽然被告知,离开美国前或抵达伊拉克后就会拿到防弹背心,但是大家都不愿拿生命冒这个风险,“背心在手,有胜于无”。

  有关防弹背心装备供应不足的传闻一直时起时伏,随着部队的调动频率不同和伊拉克战场上不时传来美军遇袭身亡的噩耗,人们对这一装备的到位情况自然格外关心,而传闻中有些军事单位在遭到攻击的前一天才拿到防弹背心,更助长了应征者自行购买之风日盛。不论消息是真是假,这些传闻都促使应征者和家属会认真考虑自费购买防弹背心。

  专为士兵和警察制造防弹背心的辛辛那提“可靠护甲公司”,由于防弹背心短缺而大大地赚了一笔,如今公司业务蒸蒸日上,公司规模也扩大了近一倍。该公司主管表示,应征的国民兵及其父母纷纷自掏腰包购买防弹背心并非多此一举,战场上的子弹不长眼睛,穿上它不但心里有一种安全感,更重要的是防弹背心在伊拉克确实是必不可少之物。但从军方的心态来看,他们“总不大愿意大众知道有士兵自费购买防弹背心一事”。

  然而美国陆军发言人托曼说,战场上最需要防弹背心的士兵已经拿到了,家属不必自行购买,因为陆军无法保证个人所购防弹背心的安全性能和所提供保护的可靠程度。再说国会正在考虑在陆军要求提高防弹背心的产量前,把款付给那些已经购买了背心的家属。(人民网纽约3月27日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