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恢复进行“爱国者”反导系统的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6: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3月19日报道]经过2年的暂停之后,美陆军恢复了"爱国者"反导系统试验。

  2004年3月4日,美陆军进行了自2002年以来的首次拦截试验。试验中,1枚"爱国者先进能力-3"(PAC-3)导弹成功地摧毁了1枚近程弹道导弹。陆军计划在今年6月和8月再次进行试验,用PAC-3导弹拦截多种类型目标。

  在6月份进行的试验中,将试验用PAC-3拦截1枚近程弹道导弹和1枚巡航导弹。这次试验中还将引入为PAC-3开发的费用减少技术。在8月份进行的试验中,将试验用PAC-3拦截1枚近程弹道导弹和1枚远程弹道导弹,一个再入大气层的弹头将从这枚远程弹道导弹上分离。上述试验将指导未来的采办决定,包括陆军计划在2005财年购买108枚PAC-3导弹。

  尽管雷声公司的PAC-2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PAC-3导弹在伊拉克战争中成功拦截了9枚弹道导弹,但仍然存在很多缺陷。"爱国者"系统引发了数起误伤事故,而且无法拦截敌军发射的巡航导弹。在2002年的试验中,该系统也数次拦截失败。

  目前美陆军仍未公布到底是何种原因导致了事故,但陆军计划投资4200万美元来弥补防空反导系统在伊战中暴露出的不足,包括通信设备和软件方面。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