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BC又抖猛料:出卖萨达姆的保镖姓名被披露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6: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随着时间的流逝,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塞因正逐渐从媒体和人们的街头巷议中消逝,然而,究竟是谁出卖了他,导致美军顺利将他抓获始终是个不解之迷。由于美军一直讳莫如深,各种猜测纷纷出笼。最近,英国广播公司(BBC)突然宣称,它掌握的证据可以肯定,萨达姆是被自己的一名保镖出卖的。

  BBC在3月26日晚间报道说,美军之所以能够在去年12月13日的“红色黎明行动”中
顺利将萨达姆一举擒获,主要原因是他们得到了萨达姆的一名前保镖所提供的情报。BBC还指出,这名出卖了萨达姆的伊拉克男子叫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奥马尔·姆斯里特。据悉,BBC将在3月28日(星期日)的“全景”电视节目中作详细报道。

  BBC在3月26日就这篇报道发表的声明说,他们并不是凭空捏造事实,因为在得出结论之前,他们大量采访了参加抓捕萨达姆行动的美军官兵。不过,美国军方的态度却不置可否。当美联社记者向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询问时,这位发言人说:“中央司令部无法证实这个报道。”

  不过,美国广播公司(ABC)也曾在去年的12月披露,提供萨达姆具体藏身地点的是他身边的一名低级保镖。ABC当时的报道称,据美军第四机步师第一旅一位参加了“红色黎明行动”的指挥官詹姆斯·希基说,2003年的7月8日,美军在中央情报局(CIA)的一份特殊分析资料上看到这个保镖的名字,并将此人作为搜捕的重点。

  2003年12月12日,这名保镖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落网,随后他被押送至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在那里美军对他进行了一整天的审讯。不知道是因为无法抵挡2500万美元悬赏金的诱惑,还是实在吃不消美国人的手段,总之这位无名小卒交待了萨达姆的藏身之地。

  美军火速行动,派出一架直升机前往保镖交待的地点进行侦察,果真发现了隐藏在一处农家羊圈旁的橙白色出租汽车。当地时间12月13日晚8时,美军开始实施“红色黎明行动”,26分钟后,萨达姆被生擒。

  此前,美军曾承诺给提供萨达姆下落的“线人”2500万美元的奖赏,但萨达姆被捕后,美军却声称,提供情报的人并非是出于自愿供出萨达姆,而且是美国军人在军事行动中将萨达姆抓获的,因此没有人有资格领取悬赏奖金。(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