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乌兹别克武装头目受伤在逃 巴围剿战果遭到质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6:04 北京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综合外电昨天报道,昨天,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向新闻界披露,据情报掌握,“基地”头目之一、乌兹别克武装头目塔希尔·尤尔德舍夫(上图)在巴军方对巴西北部南瓦济里斯坦的军事围剿中被击伤并正在逃亡之中。巴军方正在全力搜捕尤尔德舍夫。苏尔坦少将的讲话是对12天来巴军方的军事行动的一个总结,也是回答人们普遍关心的“基地”重要人物是否落网的问题。这标志着巴军方在南瓦济里斯坦展开军事行动的暂时结束。但是这次行动成绩颇小也遭来了有关方面的质疑和不满。

  苏尔坦少将昨天告诉法新社,“塔希尔·尤尔德舍夫是‘基地’头目之一,也是乌兹别克武装运动的头目。据悉,尤尔德舍夫曾因涉嫌1999年在乌兹别克首都塔什干制造了一系列爆炸事件而被缺席判处死刑。他是本·拉登的心腹,也是乌兹别克的恐怖头目。

  巴军方是于16日开始在瓦纳地区展开这场围歼外国伊斯兰武装分子和当地的同谋的。一开始,巴总统穆沙拉夫将军给人很高的期望,称巴军方已经围住了一个“具有很高价值”的目标。舆论纷纷猜测这大概是“基地”二号人物扎瓦希里。在12天的血腥战斗中,巴军方称打死了60名武装分子,抓捕了163名武装分子。但是巴军方也付出了50名士兵生命的代价,还有10多名被武装分子劫持。对于这样的战绩,有些人感到不满,他们认为穆沙拉夫将军从一开始就有作秀之嫌。建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