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哈马斯报复想出新招 出动“蛙人”奇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6:02 扬子晚报

  据英国《镜报》27日报道,3月25日,3名身穿潜水衣和脚蹼的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对加沙地带地中海沿岸的一个以色列定居点发动了袭击。据目击者称,当时这3名“蛙人”打扮的武装分子用步枪和火箭筒对定居点附近的以军哨所发动袭击,一番激战之后,3名“蛙人”中的两人被打死,第三人受伤后逃走。据悉,哈马斯已经于26日发表声明,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据信这也是哈马斯有史以来第一次利用“蛙人”对以色列发动袭击!

  居民回忆惊魂一刻

  据报道,特尔卡提法是一个位于地中海沿岸的以色列人定居点,这次“蛙人奇袭”事件就发生在该定居点大门外。事发当时,该定居点的居民阿里·欧德斯正在现场。据欧德斯向以色列电台称,25日周四那天,他正和妻子两人驾车前往特尔卡提法定居点,当汽车行驶到离定居点大门不远处时,突然他看到前方不远处一名手持机枪、身穿潜水服的“蛙人”正向他们瞄准。

  欧德斯说:“见此情形,我立刻把头低下,并大踩油门加速向他猛撞过去,希望能把他撞死,不过那家伙的反应也极快,他敏捷地跳到路边。我无暇多想,赶紧把车开进了定居点。当时,我还看到第二名武装齐备的‘蛙人’正朝着定居点大门边的一个哨所疯狂扫射,现场枪声震耳欲聋。”

  “蛙人”两死一伤

  一名以色列军官透露说,面对“蛙人”袭击,以色列士兵立刻予以还击。最终两名“蛙人”被当场打死,第三名“蛙人”则在受伤后逃进海中。据称,以色列士兵后来在海边的沙滩上发现了多个火箭发射器、来复枪、炸药和数只脚蹼。以色列军方认为,显然这些“蛙人”的任务,就是要在特尔卡提法定居点附近安放一枚炸弹,从而对定居点发动袭击。

  哈马斯声称负责

  据报道,哈马斯已经于26日发表声明,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分析人士认为,这是哈马斯第一次利用“蛙人”对以色列发动袭击。在一份宣传传单上,哈马斯声称,这次袭击是对以色列暗杀其精神领袖亚辛的一次报复行动,而且仅仅是“随后即将发生的一系列震撼性行动的序幕”。安利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