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遭警方驱走 台湾部分民众转移阵地继续抗议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5:19 新华网

  500多名持续在台湾当局领导人办公处所外抗议的台湾民众,今天早晨被台北市警察驱离。驱离过程持续了约5个小时,被驱离的部分抗议民众随后转到附近的广场上继续抗议。

  27日国亲联盟发动的大规模抗议集会结束后,陈水扁在晚上21时召开记者会,否认了国亲联盟和抗议群众对选举“作票”和“枪击事件自导自演”的指控,表示愿意“全面验票”,也期待“枪击案”能查清楚。

  他还表示,愿意在下周一与国亲联盟领导人连战和宋楚瑜会面,但要求台北市警方要立即驱离滞留在凯达格兰大道上的抗议群众。

  国亲联盟也在随后召开记者会回应陈水扁,发言人说,枪击案已对选举造成了重大影响,国亲联盟受到“中伤”和“重伤”,如今“迟来的正义已不是正义”,“验票”与“查案”都必须全面彻底,而连战、宋楚瑜两人将等待与陈水扁见面。

  上千名台北市警察从27日晚23时左右换上了防暴服装和装备,驱离行动从28日凌晨开始,警察先分隔包围抗议者,再进行劝离,对不肯离开者则采取将其抬走的行动。整个驱离过程约进行了5个小时,抗议者行动理性,在不情愿中渐渐散去,部分人士则转而来到附近的广场,声称要继续抗议下去。(来源:新华网记者范丽青、李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