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政局动荡影响房市 台北房地产观望味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2:1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2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房地产市场因为政局不安,不仅没有选后庆祝行情,3.29档期变得停滞不前,根据调查,大台北地区受到选后动荡程度最明显,缩手观望气氛最浓厚,不少个案见政局不稳,纷纷提前打烊下班,有些个案的工地位置在群众抗议动线内,看屋人数锐减。

  根据《住展》杂志调查,这次政局的动荡,已影响民众购屋的意愿,除了看屋的人
数减少,建商的销售步调也有所调整,广告费用的支出不像年初那么大手笔。就报纸广告统计来说,选后一周“四大报”的总批数比前一周减少35.7%,总收入也减少约10%左右,完全没有庆祝行情可言。

  看楼客劲减6成

  至于各工地看屋状况,根据《住展》杂志假日调查小组的探访,北台湾上周释出报纸广告的41个个案,没有一个工地比前一周更好的个案,在北市来人平均下跌6成,在北县来人下跌近5成,桃园虽然状况较佳,但平均来人也下跌有2成。329档期北台湾原先估算有700亿的推案,不过,截至目前为止,推案情形似乎未如预期。房地产业者表示,选后股市哀鸿遍野,连带影响房市销售,从目前房市的交易情形看来,现有个案大多只能勉强维持局面。但实际上台湾经济的基本面还不错,政治人物及司法机关应该尽速弭平争端,否则稳健复苏的房市也将因消费者转趋观望而顿挫,抗争愈久,对台湾经济发展将更加不利。(佐林)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