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总结伊拉克战争的经验教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1:1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4年3月19日报道]美国联合部队司令部(JFCOM)负责教训总结的联合中心主管罗伯特·科恩透露,该中心正从战略和作战层次对"自由伊拉克行动"(OIF)进行分析。

  科恩在JFCOM与国防工业委员会举办的工业座谈会上透露,该中心收集了战区内关键作战行动和能力的实时观察资料(如通用作战图和与战斗识别相关的协作),研究了战区作战
的各个部门,包括欧洲司令部、特种作战司令部和陆海空军相应的司令部。

  战争中,该中心派出了45名官员深入到战区作战中收集数据。这些人可以无阻碍地进入各地,因此可以发现战区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该中心的分析表明,美国海军和英国的部分情报、监视和侦察(ISR)飞机没有被充分利用。

  该中心正在继续进行伊拉克战争的研究。第一项研究是让中心的官员会见伊拉克陆军的120名高级军官,请他们谈一谈对付美国的经验,包括他们对美军空中监视的意见。第二项研究是中心向巴格达派遣了15名人员,让他们每天报告主要的作战行动。第三项研究是有关全球反恐,这项研究在10个地方进行,包括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和非洲。以上研究报告将在今年夏天完成,该中心将让训练团首先吸取总结出的经验教训。

  1.总结的经验

  与其他战斗行动相比,"自由伊拉克行动"在地面作战中的改进最大。美军在联合集成、适应地编制计划、特种作战和联合部队协同方面的表现超出了美军自己的预期。战争中,美军特种部队与地面部队进行了11次协同作战。美军一个晚上就可以精确打击600~800个目标,其中特种部队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战场上"新兴的作战空间"对美军提出了最大的挑战。例如,维护在之前的战争中都是在后方进行的,但现在已经不一定是这种情况了。

  ISR非常重要。美军获得了大量的信息,但未来美军需要"在正确的时间将正确的信息传递给正确的人"。这一目标将通过网络、蓝军跟踪系统和态势感知(系统)来实现。

  2.不足的地方

  伊拉克军队的一些弱点仍没有被美军利用,跟踪战场内较大分队的运动和后勤支援还存在困难。联合后勤在这次战争中运作很好,但分发系统存在较大问题。如果战争持续更长一点的话,这就真会成为一个问题。指挥部队攻占巴格达的陆军少将认为,后勤支援没有跟上部队。美军在油料方面没有问题,但美军在食物、物资分发管理上存在问题。后勤通信设备也不是非常的好。但后勤方面存在的问题没有影响作战行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