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秘鲁表示日本若拒绝引渡藤森将与其对簿公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0:5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3月27日电(记者刘国强)据秘鲁新闻媒体27日报道,如果日本继续拒绝秘鲁提出引渡前秘鲁总统藤森回国受审的要求,秘鲁政府将同日本政府就此事对簿海牙国际法庭公堂。

  秘鲁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26日在日内瓦联合国人权大会上作上述宣布时指出,日本政府为使藤森避免法律制裁而给予其日本国籍是违反国际法的。藤森是秘鲁公民,他是后来
被日本政府以外国前总统身份接纳入日本国籍的。根据国际法规定,向犯罪分子提供国籍而使其逃避法律制裁是非法的。

  罗德里格斯表示,秘鲁政府决心采用一切国际司法手段,将涉嫌犯有“践踏人权罪”和“反人类罪”的藤森引渡回国接受法律的制裁。他呼吁国际社会在尊重国际法原则的基础上,敦促日本政府尽快同意秘鲁政府的引渡要求。

  藤森于1990年至2000年任秘鲁总统。2000年9月,前总统顾问、国家情报局主管蒙特西诺斯用巨额现金收买反对党议员的丑闻败露,引发全国政治危机。两个月后,藤森利用出席国际会议的机会转道日本寻求政治庇护并宣布辞职。秘鲁国会拒绝了藤森的辞职要求,并罢免了他的总统职务。目前,藤森面临多达12项司法指控,并在2010年前不准担任任何公职。秘鲁政府曾多次以口头或书面形式向日本提出引渡要求,但日方均以藤森拥有日本国籍、两国间没有签署引渡条约为由加以拒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