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塔迪兰电子系统公司研发“星链”小型数据链终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0:4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4年3月报道]塔迪兰电子系统公司日前研发出了"星链"小型数据链终端,可以安装在无人机(UAV)和其他小型平台上。该公司利用现用商业(COTS)技术制造出重量不到400克、耗电量为4瓦的收发信机。

  这个终端使用的软件同样利用了现用商业技术,包括子波压缩算法,对其进行调整使之满足军事需求。"星链"采用正交跳频,可以允许15架或更多UAV在同一地域内同时工作,
使用不同频率通信,从而避免了相互干扰。

  塔迪兰公司声称,数字跳频技术的应用使得该系统事实上不受干扰和多径效应的影响,而在阿富汗和其他具有陡峭峡谷地貌的山岭地区特别会产生多径效应的问题。除了提供点到点链路之外,"星链"还可以作为一个中继站,在视线受阻时可使第二架UAV也能接收通信并通过其传感器提供图像。这个系统可与塔迪兰公司生产的MRS-200背负式数字接收系统一起使用,如果外加一个轻型放大器,通信距离可以从10~15千米延长到50千米。

  以色列国防军(IDF)预计于2003年年底评估UAV上的"星链"。塔迪兰公司也通过Elbit公司在英国、加拿大、美国等国的UAV项目中推销这一系统。

  另外,"星链"可以与塔迪兰公司的战术视频链路II(TVL II)配合使用,后者是一种轻型(不到1千克)视频接收器,适于安装在直升机、地面车辆和其他小型平台上。以色列国防部使用TVL将近一年半的时间,将其装备在与UAV组成猎潜小组的攻击直升机上。这一接收系统通过一个安装在直升机驾驶舱座舱罩上的小型天线进行工作。

  直接从在空中巡逻的UAV上接收图像的能力使得直升机可以采取突然行动,捕捉目标,在最短的反应时间内发射导弹。当使用全向天线时,TVL II的工作距离在C波段可达12千米,在S波段可达20千米;当使用定向天线时,工作距离可分别增加到40千米和50千米。

  "星链"使用的收发信机重量不到400克,通过轻型天线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