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受聘于萨达姆侄儿 法国恶名律师将为萨达姆辩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9:1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8日电以替臭名昭著的人物辩护而闻名的法国一名律师雅克·韦尔热斯将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进行辩护。

  雅克·韦尔热斯曾经为纳粹头子克劳泽·巴比、豺狼卡洛斯和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辩护。

  这次,他是获得萨达姆的侄儿塔克里提聘请帮忙。同时,他也答应替伊拉克前副总理阿齐兹辩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雅克·韦尔热斯已经79岁,在泰国出生,父亲是法国人,母亲是越南人,他在法属印度洋的留尼汪岛长大。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他参与戴高乐将军的自由法国部队,但其后他成为一名共产主义者。

  让他声明大噪的是他在阿尔及利亚独立战争期间,为被指控对法国施行恐怖主义的阿尔及利亚人辩护。

  他的妻子也是他的当事人,曾经因为在阿尔及利亚的咖啡馆放置炸弹而坐牢。

  在上个世纪70年代,他左右逢源,既为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辩护,也为纳粹头子出头。近期,他则为米洛舍维奇出谋献策。

  报道指出,韦尔热斯所接的案件鲜有胜诉的例子。他为当事人辩护,以咄咄逼人的态度攻击指控者的动机和诚信,却是他的杀手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