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马德里爆炸案接近侦破 主谋指向独腿扎卡维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8:38 北京娱乐信报

  据美联社26日引用法国一私人调查专家布里萨德的话说,西班牙官员认定,约旦恐怖分子、伊拉克恐怖网头目阿布·穆萨·卡扎维是马德里“3·11”恐怖袭击的幕后策划者。

  布里萨德接受采访时称,他是从西班牙一些高层官员处得知这一消息的。这些官员经过两周的努力,已基本完成了对马德里爆炸案的调查工作。这些官员在调查中意外发
现,扎卡维就是“3·11”爆炸案的主谋。已经被逮捕的几个涉嫌制造爆炸的人与卡扎维在一两个月前有过联系。

  西班牙内政部拒绝证实这一说法,只有一位匿名官员透露,调查目前已进入最重要阶段。

  扎卡维现年37岁。驻伊美军怀疑此人是巴格达以及伊拉克其他地区系列自杀性袭击爆炸的首要嫌疑犯。目前,扎卡维已被列入“重点恐怖分子通缉名单”,赏金1000万美元。扎卡维是拉登的忠实追随者,曾参加阿富汗抵抗美军的战斗,并因此失去了一条腿。(张婧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