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边防团动员家长为报考军校的战士减压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8: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朱付林、汪秀兵报道:3月下旬,沈阳军区某边防团近百名符合报考军校条件的战士,相继收到家长“减负”信电,叮嘱孩子放下思想包袱:能考上军校,全家为你高兴;不能如愿,家长也理解。据该团政委王和峰介绍,这是他们利用战士家庭教育资源,做好报考军校战士思想工作取得的成果。

  以往,战士报考军校前夕,许多战士家长通过来信或打电话给他们施加压力,要求
孩子一定要考上军校。沉重的思想包袱把一些报考军校的战士压得“喘不过气”,给部队经常性思想工作和管理工作增加了难度。

  鉴于此,这个团党委在教育战士端正成才观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战士及其家长的思想工作。他们与战士家庭建立沟通渠道,通过给符合报考军校条件的战士家长写信或打电话,向他们讲清报考军校的有关政策,请他们配合部队帮助战士减轻思想负担,不给他们施加压力。该团还把报考军校落选、立足本职成才的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葛基明的事迹讲给家长听,让他们明白“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道理。战士家长表示要响应部队号召,不给自己的孩子施加过多压力,并来信或打电话鼓励孩子以正确的态度对待考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