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南司直属部队以军事训练质量效益讨论推进科技练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8:22 解放军报

  本报讯段耀辉、特约通讯员倪敏芝报道:初春时节,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部队练兵场上龙腾虎跃,高潮迭起。这是他们开展军事训练质量效益讨论,推进科技练兵向纵深发展带来的喜人景象。

  从去年底开始,他们在所属部队深入开展了“提高军事训练质量效益,谋求科技练兵新发展”的讨论。各级充分发扬军事民主,上下联动,围绕如何解决偏训、漏训、粗训,
根治形式主义顽症;如何坚持训战一致,提升士官队伍素质;如何加大训练中的信息含量,加强新型军事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讨论。他们在局域网上开设专题网页,在军营小广播上开设专栏,对训练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展开研究攻关,收集到140余条合理化建议。

  群众智慧激发蓬勃练兵活力。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他们已把各部队总结梳理的成果及时运用到训练实践中,按照不同兵种专业、不同训练阶段,逐条落实,让讨论结果转化为练兵成果。红外侦察和热成像是未来战场隐蔽伪装的最大威胁,某工程兵训练大队汲取群众智慧,设计出的滩涂地带以潜为主、山岳丛林以隐为主、平原地带以假为主的新思路,提高了构工伪装的实战效益。据不完全统计,各部队让科研创新成果直接进入近似实战的演练,近百个革新项目被运用到部队野战训练和保障,大大增强了训练效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