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总参某部树立与军事变革相适应的观念推动信息化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8:2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孙广英、特约记者苗宝今报道:3月下旬,总参某部所属单位主官和机关干部聚集一堂,交流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转变观念推动部队跨越式发展的体会。在“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教育活动中,该部注重引导大家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树立与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相适应的思想观念,谋求信息化建设新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该部追踪新军事变革的发展,潜心钻研信息化建设,在信息化作战理论研究、新武器装备研制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进展。实践中他们感受到,思想观念决定工作的成效。为此,教育活动开始后,他们在近几年系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学习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积极投身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他们邀请10多位院士到部队作报告,组织干部参观信息战典型战例展览,举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讨论等一系列活动,使大家认识到只有破除旧观念树立新观念,才能应对世界新军事变革的迅猛发展。他们还紧密结合部队工作实际,组织大家与时俱进思变革找差距,树立与信息化建设相适应的新思想、新思路、新观念。

  随着思想观念的转变,该部党委根据部队建设的实际,运用科学发展观,确立了抓住机遇、突破重点、整体推进、跨越发展的工作思路。他们发挥过硬的学科专业优势,设立了军队指挥学博士后流动站,增加了军事运筹学博士点和硕士点,拓展了信息化作战人才培养新领域。同时,他们一边加紧研制信息化新型武器装备,一边对旧装备进行信息化改造,有力地提高了部队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