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石家庄支队用《政工条例》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7: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史照栋、记者董强报道:3月上旬,武警石家庄市支队一名党委常委检查工作时,得知井陉县中队上个月没有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立即提出批评。没料想,中队党支部书记梁社强拿出新修订的《政工条例》说,第四十五条第一款已经明确规定: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不少于一次。中队干部反映,从原来规定的“每月一次”改为现在的“每季度不少于一次”,更符合基层实际,更应高标准地抓好落实。

  支队党委由此举一反三,迅速在全支队兴起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的热潮,并把依靠制度抓党建作为重要内容突出出来。大家迫切感到,要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增强依靠法规制度抓党建的能力。

  按照这一思路,这个支队先后纠正了以行政命令代替组织决议、以补选委员代替换届选举、以定期述职代替报告工作等一系列不规范的做法。市中队党支部书记韩建权带领支委“一班人”查阅各党小组两年来的会议记录,发现普遍存在用会议记录代替工作落实的不良倾向。支队党委“一班人”全面掌握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解决少数基层党支部不按法规制度办事的种种问题。

  对以往容易忽略的内容和环节,支队党委依据《政工条例》逐一进行规范。支委会每届任期由一年改为两年后怎么办?党员汇报制度由每月一次改为两月一次后如何组织?士官党员参加支委后能不能发挥应有作用?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他们总结概括出18条实施意见,基本消除了具体工作中的盲点。据支队党委书记王建峰介绍,以前团支部书记联席会议往往被忽略,在最近按规定召开的联席会议上,大家不仅就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出具体建议,反映广大团员、青年的意见和要求,还推荐了7名优秀团员作为党员发展对象。(解放军报2004年03月28日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