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海峡两岸专题 > 正文

台地区选举争议升级 50万民众集会要真相拚公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1:04 中新社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香港三月二十七日电综合台湾媒体消息,大批民众今天从台湾各地汇聚到台北市中心地带,冒雨举行“要真相、拚公道、救民主”集会,抗议选举不公,要求尽快就“枪击案”和选举过程的种种疑云查明真相。

  台湾媒体报道,今天参加的民众达五十万人。

  集会从下午二时开始到晚间六时,民众塞爆台北市中心广场和周围几条大街。现场旗海飘扬。参加集会的有男女老幼,不分族群、省籍,许多人携家带口,更有不少是不属于任何党派的中产人士和艺人。

  民众呼喊着各种口号,唱着表达心意的歌曲,鸣响各种器具,情绪沸腾,将七天来岛内有关选举不公的抗争活动带向一个高潮。王金平、马英九等人相继登台演讲。马英九要求陈水扁尽快回应验票、验伤要求,并称寻求枪击真相比验票更重要,呼吁“把真相还給人民”。

  下午四时,连战和宋楚瑜来到集会地点,发表演讲。连战表示,从一开始选举捆绑“公投”,到枪击案件、启动安全机制,以及投票过程的疑云,这次选举,是个大问号。连战并说,如陈水扁不响应,国亲准备“长期抗战”,不达目的绝不中止。

  宋楚瑜随后发表谈话说,他呼吁国亲所有支持者团结一致,不要被分化,要向不正当取得政权的人说“不”。

  集会现场充满激情,但主办者呼吁民众保持理性、平和。

  集会在十八时许结束后,仍有上千民众迟迟不肯离去,也有人转移至另一地点,继续表达诉求。

  相关专题:海峡两岸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