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摩洛哥数万民众举行声援巴勒斯坦大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01:0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3月27日电(记者康新文)摩洛哥社会各界数万民众27日下午在首都拉巴特举行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声援巴勒斯坦人反抗以色列侵略的斗争,并谴责包括国家恐怖主义在内的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这次全国性大游行由摩洛哥“声援巴勒斯坦斗争委员会”发起。下午1点左右,来自摩洛哥各地的民众从拉巴特哈德门广场出发,冒雨沿图马尔大街行进。摩洛哥主要政党和各
大工会领导人走在游行队伍的前列。

  尽管大雨纷飞,但游行民众群情激动,他们举着摩洛哥和巴勒斯坦国旗,以及最近被以色列杀害的巴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画像,一路高呼“要和平,不要暴力”、“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口号,强烈谴责以色列当局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犯下的“恐怖暴行”和美英联军对伊拉克的武装入侵。

  “声援巴勒斯坦斗争委员会”主席穆罕默德·安达鲁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摩洛哥社会各界举行这次大游行的目的,是为了向世界人民传递一个政治信息,这就是摩洛哥人民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不管它以什么借口或发生在什么地方”。他强调,摩洛哥强烈谴责以色列当局借“反恐之名”,对巴勒斯坦领导人实施系列暗杀的“国家恐怖主义”。(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