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肖像被擅自利用 军中姐妹花“瞄准”被告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20:21 新华网

  曾在建国五十周年阅兵式上担任女兵方队领队的双胞胎张薇薇和张莉莉,因认为厦门英雄三岛观光园有限公司侵犯自己的肖像权,将对方告上法庭。但一审法院认为姐妹俩告错了人,驳回了两人的起诉。记者昨天从二中院获悉,法院终审裁定撤销一审裁定,确认厦门英雄三岛观光园有限公司将成为这起侵权官司中的被告。

  一审时,厦门英雄三岛观光园有限公司称,张薇薇、张莉莉起诉主体有误,该广告
是广告策划中心单方决定刊登,不应由自己承担责任。

  二中院经审理认为,观光园与《中国国防报》广告中心订立了《协议书》,由此双方形成委托制作广告的代理关系。涉案广告未经张薇薇、张莉莉允许,擅自利用张薇薇、张莉莉二人的肖像,厦门英雄三岛观光园有限公司作为广告主,应具有本案诉讼主体资格。(胡新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