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约将派飞机军舰协助雅典奥运的安全保卫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9: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官员昨天(26日)对外表示,为了协助希腊政府加强今年在雅典举行的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北约届时将派出飞机和军舰以防止有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

  本周早些时候,希腊政府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全面进入到今年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的准备阶段。除了来自北约的安全协助外,400名美国特种部队士兵也将加入到雅典奥运会的
安全保卫队伍之中。

  一位美国官员此前对外透露,为了有效预防在今年奥运会期间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反恐官员们于本周已经前往雅典进行考察,并与当地的有关官员共同探讨安全保卫问题。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罗伯特-米勒目前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也表示,他对今年雅典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感到担忧,并希望希腊政府能在这个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包括CIA、FBI及美国国务院在内的各政府部门都在与希腊政府进行紧密接触,以共同探讨如何做好今年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尤其是前不久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发生了3.11系列爆炸事件后,雅典奥运会能否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就更成为了全世界谈论最多的话题之一。

  为此希腊政府已经全面加强了雅典的安全检查工作,并导致了当地民众的抱怨。为此官员昨天向广大公众发出呼吁,奥运会的安全保卫工作离不开公众们的大力配合。

  北约的官员对外表示,在今年雅典奥运会的安全保卫问题上,北约将充当战略保卫的角色,即在奥运会期间派出飞机和军舰来防止来自空中及海上的恐怖袭击,因此北约并不会向希腊国内派出地面部队。希腊政府此前也表示,届时北约派出等军舰也只在国际海域活动,而不会进入到希腊的领海中。(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