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防部正在研究如何调整海外部队的部署态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8:12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2004年3月15日报道]美国防部的官员们正在调研如何最好的调整部队的部署态势对抗未来的威胁,他们希望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得出一些结论。

  美国防部负责战略的助理国防部长安德鲁·霍恩在谈到全球态势时表示,应该对海外美军的部署进行一些重大的改变。国防部的高级官员们正在为做出这一决定制定稳妥的步骤,使其对社会、军队和盟国的影响尽可能的小。

  海外美军(尤其使驻欧美军)的部署仍带有"冷战"时期的特征。这些部队驻扎的地方就是他们准备战斗的地方。根据近十年来的经验,美军的指挥官们已经认识到他们现在已经不总是知道将在什么地方作战。霍恩说,实际上美军现在对将在什么地方战斗越来越不清楚了,美军必须移动部队进行战斗。这要求部队以更加灵活的态势配置。

  实现向更加灵活的配置态势的转变其内涵是非常丰富的,不仅仅只是将部队从一个地方移动到另一个地方。霍恩认为,没有必要将部队重新集中部署在不同的地点,而是要实实在在地提供部队配置的灵活性。

  国防部官员考虑的另一个问题是部署态势的转变对军人及其家庭造成的影响。霍恩解释说,美军目前有很多种不同的兵员系统。既有单个人员在世界各地部队间的交换,也有部队在世界各地间的换防。这些都导致了混乱,会无意识地对士兵产生影响。国防部的官员们正在制定一个更加可靠,且具有预见性的全球兵力管理系统,使军队人员可以预知他们即将会碰到什么情况。

  霍恩透露,部署态势的改变是战略性的,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任何一个变化可能都需要好几年的时间,以尽可能的减小对社会和部队的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