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国防部长声称乌军方数百枚导弹下落不明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4: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7日电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叶甫根尼-马尔丘克近日向外界宣称,乌克兰有数百枚导弹不翼而飞。尽管军方已对军事物资进行了清查,但是仍未能查明这些导弹的下落。

  马尔丘克证明说,这些导弹都是些退役导弹。“但是,我们无法查明它们的下落。有人说导弹已经被销毁了,可是要知道,每枚导弹都含有金、银、铂金等贵重金属。如果销
毁了,这些废旧金属又去哪儿了呢?”他认为,之所以出现这一重大事故,是因为国防部门缺乏一个统一的财务审核体系。

  马尔丘克称导弹失踪一事“非常蹊跷”。乌克兰共产党领导人彼得·西莫年科就此事批评说,乌克兰的军用物资失窃现象严重

  乌克兰前国防部长、议员亚历山大·库兹布穆克早些时候表示,乌方不可能冒险非法出售军火。可是在10月份大选前,导弹的话题牵动着乌克兰民众的心,大家不免要想:这些退役的导弹会用到什么地方呢?是否会对他们的安全构成威胁?

  “反黑手党”议会党团负责人、曾从事反谍工作的格里戈利·奥梅尔琴科在接受《消息报》采访时表示,无需担心这批失踪的导弹。“有人可能将它们改制成别墅用的铁管,有人则可能用它们打造成家用防空系统。很显然,失踪的这批导弹并非战略性导弹,没有装载核弹头。它们可能是空地导弹或者“毒刺”地空导弹。乌克兰上院认为,这些导弹确实已经销毁。所以更准确的说,不是导弹失踪了,而是拆卸后的贵金属失踪了。”

  或许马尔丘克此番声明是故意说给美国人听的:在他发表“导弹失踪”声明的当天,美国副国务卿阿米蒂奇抵达基辅访问,准备游说乌总统库奇马不要召回驻伊军队。而马尔丘克的声明是想告诉这位美国客人:乌克兰军队可以干出“自残”的事来。

  分析人士称,导弹事件也可能是军方对早些时候总统指责的回应。库奇马当时对“缓慢而混乱”的军队改革表示不满,称乌军是欧洲人数最多但战斗力最差的一支军队。

  也有传闻说这批导弹被卖到了波斯尼亚。荷兰军事文献研究所工作人员维贝斯称,乌克兰非法军火交易的规模仅次于希腊和土耳其。(春风/刘圣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