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BC:被俘保镖提供情报 美军顺藤摸瓜生擒萨达姆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1:0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26日晚报道说,美军去年12月份之所以能够抓获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主要是依靠萨达姆的一个被擒保镖提供的情报。

  报道说,美军抓获萨达姆一事发生在这名保镖在巴格达被擒并被送到提克里特以后。英国广播公司将在28日播出的“全景”电视节目指出,这个保镖名叫穆罕默德·易卜拉欣·奥马尔·姆斯立特。

  英国广播公司还表示,以上报道还综合了对参与抓捕萨达姆行动的美军官兵采访。

  对于英国广播公司的报道,美军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拒绝加以证实。

  此前,美军说萨达姆藏身处的情报来自于一个被俘的伊拉克前士兵。美国当初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萨达姆,但由于萨达姆是被美军找到的,因此无人有资格领取赏金。(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