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对美国否决谴责以暗杀亚辛提案表示遗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3月26日电俄罗斯副外长费多托夫26日说,俄罗斯对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进行的关于谴责以色列暗杀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提案的表决中行使否决权表示遗憾。

  费多托夫说,俄罗斯对安理会未能就此提案达成一致表示遗憾。他说,俄罗斯支持这一提案,因为该提案包括谴责对平民的恐怖和暴力活动、呼吁有关各方遵循中东和平“路
线图”计划等内容。

  当天,俄罗斯国家杜马以317票赞成、5票反对、1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一项声明,称以色列清除亚辛的行动“将会在该地区增加新的流血冲突,并危及和平解决巴以冲突的整个进程”。

  由于美国行使否决权,联合国安理会在25日进行的表决中未能通过一项谴责以色列暗杀哈马斯精神领袖亚辛的提案。美方称,由于该提案没有对哈马斯等巴激进组织袭击以色列人的行动予以谴责,因此不赞成这一“片面的”提案。

  22日凌晨,亚辛在加沙被以色列武装直升机发射的火箭弹炸死,包括他的两名保镖在内的另外6人也在袭击中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