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德国内政部长否认马德里爆炸事件是在德国策划的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11:01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26日电(记者戎昌海)德国内政部长席利26日在柏林强调,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西班牙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是在德国策划或事先进行准备的,将德国描述成全世界恐怖网络避难所和大本营的说法是完全错误的。

  席利说,根据德国安全机关目前掌握的信息,因涉嫌参与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而被西班牙警方25日逮捕的一名摩洛哥籍男子曾于去年到过德国黑森州的达姆施塔特,但该名男
子只是“短暂”在德国停留了“数日”,他曾试图获得在德国的长期居留权,但相关申请并未获得批准。这样也许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该名男子只在德国呆了很短的时间,而德国官方却有此人的记录。至于此人是否处于德国安全部门的监控之下,席利不愿予以证实。

  德国联邦检察院26日证实说,德国警方25日晚搜查了黑森州达姆施塔特市内的一处住宅,房子的主人正是25日被西班牙警方逮捕的摩洛哥籍嫌疑犯中的一人。但德国联邦检察院同时表示,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并非是在德国境内策划的。

  据德国一家电视台报道,3名25日在西班牙被捕的摩洛哥人曾长期在德国合法居住,并“直接参与”策划了马德里爆炸事件。但西班牙官方没有对此报道予以证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