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抗议美国动用否决权 纵容以色列杀戮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8: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6日,美国动用其否决权,致使安理会未能通过谴责以色列暗杀哈马斯领导人亚辛的决议。消息传出后,成千上万巴勒斯坦人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举行示威,抗议美国纵容以色列的杀戮行为。

  据路透社报道,在加沙地带,约2000名哈马斯支持者和武装分子表示,他们将加强对以色列特拉维夫和海法等城市的自杀袭击。他们称,已有成百上千名巴勒斯坦随时准备牺
牲,将以色列变成地狱。当天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也爆发了约5000人参加的示威游行。

  巴内阁官员表示,美国动用否决权的做法会被以色列看作是一种保障,鼓励他们继续实施暴力暗杀行动,并再度占领巴勒斯坦领土。哈马斯一位官员也表示,否决权给以色列加强定点清除行动,对巴勒斯坦人发动“全面进攻”开了绿灯,他同时认为,这一做法进一步说明美国参与了刺杀亚辛的行动。

  另据巴勒斯坦目击者称,当天在西岸城市伯利恒的一座难民营,一名巴勒斯坦人在抗议亚辛遇刺同以色列军制对峙时,被以军开枪打死。来自以色列军方的消息则称,在该地区巡逻的以军军车受到巴勒斯坦人投掷石块的袭击,以士兵随后开枪进行了还击。(李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