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DARPA征求城市作战的创新设想和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8:3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4年3月12日报道]在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2004年技术会议上,DARPA的项目经理们向工业界陈述了他们关于未来先进技术潜能的观点,这些技术将用于应对现有和新兴的军事挑战(也许是以一种革命性的方式)。尽管陈述内容只涵盖了DARPA项目的一小部分,但是增强城区军事作战能力这一新的重要方向已经凸显出来。

  虽然进入和探索太空一直是DARPA的研究重点,但是DARPA并没有忽视陆地这一重要
的军事领域。尤其是在"9.11"事件和美国发动全球反恐战争(GWOT)之后,该领域的重要地位得到了进一步加强。

  在这次会议上,DARPA主管特瑟博士为DARPA确定了新的战略方向--城区作战的部队倍增器。DARPA在会上列出了一些未来将要重点研究和开发的先进技术和系统,并希望与会的工业界能够积极为其提供创新的设想和技术方案,这些先进技术和系统包括:

  ·特种项目办公室(SPO):

  对付化学、生物和放射性(CBR)威胁的主动防护技术;采用可降解泡沫、"光滑"或"粘性"材料的设障器材;冲击波防护设备;反地下设施技术;简易爆炸物(IED)探测技术;无需GPS的导航技术;放射性武器攻击后果处理技术;改进战术监视;隔墙探测技术。

  ·战术技术办公室(TTO):

  自主车辆控制功能,包括一种能"汲取"作战经验的无人车辆;用于增强人体机能的外骨骼技术(与国防科学办公室联合开发);用于先进超声速冲压喷气发动机的耐高温材料;取代无人机用燃气涡轮机的轻型柴油机;有人/无人飞机模块;微型无人机;模块化大型飞机;可变机身结构;适合城区作战的单兵武器;超重型运输机。

  ·信息利用办公室(IXO):

  作战指挥决策辅助工具;增强型ISR雷达;精度识别;三维激光雷达。

  ·先进技术办公室(ATO):

  先进通信技术;增强近海/海上作战效能;地雷探测;信号模糊技术,例如通过加强航空母舰周围的杂乱信号(而不是通过降低其信号特征)来提高航空母舰的隐身能力;鱼类防御技术。

  ·信息处理技术办公室(IPTO):

  计算机认知技术,计算机可以在假设的基础上进行推理和在需要时回忆获得的经验信息。

  ·国防科学办公室(DSO):

  供军事人员使用的能力增强技术,通过技术增强军事人员的认知能力和身体条件;便携式能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