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牧民寒夜住新居 内蒙军区救灾物资昼夜驰奔抵灾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7日 08:15 解放军报

  本报呼和浩特3月26日电 特约通讯员王永生、特约记者罗路云报道:今天下午2点,内蒙古军区13台运输车辆满载着救灾物资,昼夜驰奔千余公里抵达锡林郭勒盟地震灾区后,又分成3个小组赶赴位于地震中心的东乌珠穆沁旗乌拉盖、翁根、高勒罕等3个苏木,连夜将蒙古包、帐篷、棉被等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牧民手中,使千余户牧民避免了寒夜露宿。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境内发生地震之后,北京军区领导机关立即与国家地震局和内蒙
古自治区有关部门建立了热线联系,及时掌握灾情,并指示驻内蒙古所属部队全力以赴协助地方抢险救灾。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武警部队等驻军单位,立即派出300多人的抢险救灾分队;震区所在的内蒙古军区锡林郭勒军分区成立了抢险救灾指挥部,启动民兵紧急动员网络,组织2500名民兵预备役人员紧急投入抢险救灾。

  当地夜间最低气温-18℃,驻军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把解决灾民生活问题放在首位,冒着余震的危险,赶到各个乡村搭建蒙古包、帐篷,分发救灾物资。截至发稿前,已先后出动车辆600多台次,转移灾民2000多人,搭建帐篷和蒙古包600多顶,运送饲草880多吨。(解放军报2004年03月27日 第1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