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寻求依赖安理会决议在移权后继续在伊驻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21: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距离盟军向伊拉克移交主权已经剩下不到100天的时间了,在这种情况下,美国官员称,他们已经找到了美军部队在伊拉克继续拥有军事控制权的一个法律基础。

  对有关11万美军部队在伊拉克的法律地位的担心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这些部队预计将在6月30日美军向伊拉克移交主权之后继续留在伊境内。美国官员表示,他们认为一项已
有的联合国决议允许一支多国部队继续留在伊拉克,这项决议是在去年10月由安理会批准的,它授予了美军指挥官在盟军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之后继续维持军事控制所需的权力。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表示,他对于国际法许可美军继续留在伊拉克充满信心。布雷默本周公布了一份执行法令,明确表示新组建的伊拉克武装部队应该受到美军驻伊拉克最高军事长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的指挥。桑切斯已经被任命为在盟军向伊拉克移交权力之后领导美军及盟军部队的最高指挥官。

  布雷默及美国其他高级官员表示,他们认为安理会第1511号决议可以被用于为美军指挥机构在2005年12月31日之前都一直在伊拉克运作提供法律依据。2005年12月31日是伊拉克领导人同意的盟军最终向民选伊拉克政府移交权力的时间表。

  美国人希望他们可以不被迫必须依赖上述法律基础,他们计划在6月30日之后与伊拉克临时政府进行谈判以便美军在伊拉克将可以象在其他部署部队的国家一样形成驻扎定势。但是,考虑到很多伊拉克领导人对于外国部队驻军一向充满敌意,所以一旦谈判破裂,美国还必须重新依赖联合国的决议来确保在伊的继续驻军。(天石/苗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