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数十种干部职务数万干部岗位将由士官担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9: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陈辉)截至3月下旬,军队院校五大士官专业4000多名学员的培训工作全部展开。这标志着中国军队以士官取代部分干部岗位的改革开始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军官岗位由士官担任是中国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据总部有关部门介绍,司务长、护士、俱乐部主任、汽车分队长、人武部管理员、各兵种技术员等数十种
干部职务、数万个干部岗位将改为由士官担任。为了提高士官素质,顺利接替军官岗位,今年担负士官培训任务的军队院校加大了培训力度,开设了司务长、俱乐部主任、护士、装甲和陆军船艇5个专业的士官班。参加培训的士官分为学历班和短期培训班,学历班毕业考试合格者,可获中专毕业证书,培训班培训合格者,发给相应结业证书。

  今年3月初以来,各军队院校的士官班先后开学。中国军队部分干部岗位由士官担任将使官兵比例结构更趋合理,有效地提高部队的战斗力。1999年底,中国军队开始实行义务兵和士官相结合的兵役制度,士官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服役期最短5年,最长达30年。女士官只有初级,服役期最长5年。这次护士岗位改由士官担任后,担任护士的女士官增设了中级,服役期增加到12年,个别艰苦地区最长可服役到16年。目前士官约占全军兵员总数的50%,成为军队基层建设的中坚力量。(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