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签署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科研条例颁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8:02 新华网

  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日前签署命令,颁布实施《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科研条例》。

  《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科研条例》是我军装备管理体制调整后,中央军委制定和颁布的规范我军装备管理工作的又一部基本法规。《条例》从我军装备管理体制和装备科研管理的实际情况出发,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点和规律,以加快装备现代化发展为宗旨,以提高部队战斗力为标准,以质量和效益为重点,对装备科研各个阶段的工作内容、程序、
方法和要求做了明确规范,为建立协调有序的装备科研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奠定了基础。

  《条例》共11章82条,涵盖了我军装备科研工作的各个方面和主要环节,重点规范了装备研制、试验、定型,以及军内科研、技术革新、对外技术合作、科研经费管理等装备科研活动中的原则性问题。

  《条例》强化了体系建设和系统配套的思想,确保新型武器装备交付部队后,全面形成作战能力和配套保障能力,增强体系作战效能;贯彻了建立完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特点的“四个机制”要求,把竞争、评价、监督、激励融入科研活动,明确了装备研制实行合同制,通过招标或竞争性谈判等方式择优选定装备承研单位,建立了装备科研重要节点评价和过程监督措施,激励调动承研单位适应需求自主创新发展的积极性,体现了新时期我军装备科研管理工作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条例》的颁布实施,为我军新时期装备科研工作提供了依法办事、科学管理的依据,符合装备建设集中统一领导和全系统、全寿命管理的要求,有利于实现装备体系结构优化、资源合理配置,保证装备科研工作持续、高效、健康发展,将对我军装备现代化建设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