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领导人指控以色列捏造巴少年肉弹新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5: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报道,巴勒斯坦领导人已指控以色列“捏造”有关一名14岁巴勒斯坦少年计划成为自杀式爆炸杀手的新闻。

  以色列军方称,这名巴勒斯坦少年是在西岸北部地区的一个军方检查站被查获的,当时他身上戴着自杀式腰带。有关这位来自纳布卢斯名为阿布杜的少年的镜头在全世界电视屏幕上播出,在镜头上人们可以看到他的腰间戴着自杀式腰带。

  以色列军方称,这位男孩告诉审讯人员,派遣他执行自杀式爆炸的人向他承诺说,在他死后他将在天堂里与七十二位处女作爱。

  巴自治机构新闻部部长沙西恩说:“我们确定这是一条彻头彻尾的假新闻。你会相信一名13或14岁的少年会同意将自己炸死以换取数百钱币吗?在我看来,以色列人说谎的水平很低。”

  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沙西恩指控以方试图用散布巴勒斯坦儿童是自杀式肉弹的虚假印象来为自己屠杀巴勒斯坦儿童进行开脱。他说:“以色列的目标是为丑化巴勒斯坦儿童的形象,这样当他们屠杀巴勒斯坦儿童时,世界将不会为巴勒斯坦儿童感到难过。”

  以色列议会的一名阿拉伯裔的议员巴拉卡也对这一新闻报道的真实性表示“严重的怀疑”。他说:“我对整个事件表示严重的怀疑。使用儿童作为炸弹肯定是恶魔的作法,它违反了所有的宗教、道德和人类价值观。”

  法塔勒的武装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否认与这一事件有任何牵联,它指控以色列“捏造这一新闻来为它杀害更多巴勒斯坦儿童的罪行开脱。”

  以色列一家报纸星期四报道说,阿布杜告诉辛贝特审讯人员,一名匿名人士向他承诺说,如果他在以军士兵中制造自杀式爆炸事件,那么他将获得100个钱币。

  一位认识这名巴勒斯坦少年家人的纳布卢斯记者基里瓦拉告诉《半岛》电视台,这名少年的智力低下。他说:“我不能完全排除一些邪恶的人给他爆炸腰带,告诉他成为一名英雄的可能性,但这一可能性很低。”他说,以色列军方在过去曾为了丑化巴勒斯坦人并在公共关系上得分而“捏造和伪造”新闻报道。

  几个星期前,另一位来自纳布卢斯的巴勒斯坦少年成为以色列报纸的头条,以色军方称这名少年被派遣来在检查站制造自杀式爆炸事件。但在这名少年回家后,他告诉他的家人和亲属:“以色列告诉我要这样作,否则他们就要杀掉我。”

  《半岛》电视台向在特拉维夫的以军方发言人提出了两个问题:为什么阿布杜会接受100个钱币来炸死自己,这些钱有什么用?为什么电视摄像机在事件前两个小时就在检查站准备就绪?

  尽管《半岛》电视台记者等待了两个小时,但以军方还是没能提供这些问题的答案。(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