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百名将军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劳动为北京增添新绿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4:53 北京日报

  春风杨柳,将星闪烁。昨天,北京春光明媚,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岐山的陪同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和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武警总部的近百名将军来到朝阳公园,参加首都义务植树劳动。

  朝阳公园彩旗飞扬,笑语欢声。这个城区内新建的最大公园,总规划面积293公顷,集水景与绿化景观于一体,满目葱绿。在一片开阔的土地上,市领导与部队首长一起挥锹铲土,栽下一棵棵树苗。刘淇、郭伯雄一边劳动,一边亲切交谈着首都绿化美化工作。刘淇感谢驻京部队、武警官兵多年来对首都绿化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绿色奥运是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重要内容,全民义务植树是实现绿色奥运的基础性工作。要把北京的绿化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必须科学绿化,广泛听取专家的意见。多种植耐旱、耐寒的植物品种,乔、灌、草结合,降低养护成本,与周围景观相结合。全民植树就要人人动手,绿化美化家园就要人人参与。按照有关规定,要大力倡导每个首都市民每年义务植树三到五棵。郭伯雄说,非常高兴参加首都的义务植树劳动,绿化美化首都是每一个市民的责任,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到2008年奥运会时,北京一定会成为环境更加优美的绿色城市。

  王岐山和徐才厚一边为树苗培土浇水一边交谈。王岐山说,驻京部队在绿化美化首都环境的工作中一直走在前列,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支持。北京目前正在进行规划修编工作,一个重要目标就是把北京绿化得更好,真正实现“新北京、新奥运”的战略构想。徐才厚说,绿化美化祖国是坚持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绿化首都部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积极参加绿化劳动,把首都的环境美化得更好。

  昨天,中央军委、解放军四总部和驻京解放军、武警部队军职以上领导及官兵300多人和市领导在朝阳公园共栽植常绿、落叶乔木580株,为朝阳公园增添了一片新绿。(记者/孙玉山\郝中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