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违章建筑侵占革命旧址 军地联合依法强行拆除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3:2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尉启君、刘诗江报道:3月初,陕西省延安军分区协调延安市有关部门,对甘泉县下寺湾村民胡某非法侵占革命旧址的行为予以严肃处理,依法拆除了胡某在某革命旧址内修建的违章建筑。

  被胡某非法侵占的革命旧址是毛泽东同志在甘泉县下寺湾居住过的旧居。19 35年11月,红军长征到达陕北,中共中央机关迁至此处。在这里,毛泽东同志听取了陕、晋、甘三
省的省委工作汇报,纠正了王明“左倾”机会主义的影响,制止了肃反扩大化。该旧址目前还未对游客开放。村民胡某家与旧址毗邻,在未经有关部门批准的情况下,他擅自在旧址院内搭建起两间平房,严重影响了旧居整体布局,破坏了旧居原貌。2003年11月,延安军分区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协调延安市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领导小组,责成甘泉县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证实情况后,责令胡某限期拆除违章建筑。胡某接到通知后,却以种种借口拒不执行。延安军分区及甘泉县人武部多次对胡某进行说服教育均未奏效。今年3月初,县人武部协调法院、国土资源局、文物旅游局等单位,依法强行拆除了胡某在旧址院内搭建的违章建筑物,恢复了旧居原貌。为了加强对文物的管护,甘泉县人武部还专门抽调部分基干民兵组成文物保护小分队,配合县文物旅游局在全县3处文物旧址地进行巡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