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军队是要打仗的:落实江泽民人大解放军团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37 解放军报

  军委主席江泽民在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对加强以现代化为中心的军队全面建设,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军队现代化的跨越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指明了方向。现在的关键,就是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

  文章说,军队是要打仗的,特别是未来信息化战争既是血与火的较量,又是科技与
知识的比拼,来不得半点虚,掺不得半点假。如果图虚名,玩虚招,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就必然会付出血的代价。

  文章说,以求真务实精神抓落实,首先要进一步端正工作指导思想。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放在提高部队战斗力上,坚持用战斗力标准检验工作落实的绩效。

  其次,文章认为,要讲究科学的工作方法。抓不抓落实,反映的是领导作风问题;会不会抓落实,反映的是工作方法问题。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特别是及时发现和解决那些影响重大的深层次问题,始终盯着问题做工作,盯着薄弱环节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实到位。

  第三,要重视发挥法规制度的作用。各级党委和领导机关要适应依法治国、依法治军的新形势新要求,把依靠法规制度推动工作作为加强部队建设的重要指导原则和基本的领导方式,不断提高依据法规制度抓落实的能力。要强化法规意识,自觉维护法规制度的严肃性、权威性,使求真务实抓落实建立在可靠的制度基础之上。

  第四,根本的是要体现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上。实现人民的愿望、满足人民的需要、维护人民的利益。对军队来说,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很重要的就是要牢固树立“士兵第一,基层至上”的观念,并把这一本质要求落实到关心广大官兵特别是基层官兵的工作和生活之中去,进一步增强军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