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准备重组陆军编制 缩小地面部队规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1:00 中国日报网站

“梅卡瓦”MK4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3月10日报道,以色列国防军(IDF)正在修改其作战条令,准备对地面部队的编制体制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改革将从基层部队一直延伸到各地区司令部。

  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2月23日主持召开了一个为期两天的会议,目的是根据“自由伊拉克行动”后以军的战略变化,制定新的作战条令。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鲁思·亚昂透露
,这次会议探讨了IDF作战条令中的哪些内容必须进行修改,因为战争形态已经发生改变,当前的冲突越来越多地呈现出不对称性。除此之外,这次会议还研究了新技术的发展问题和“自由伊拉克行动”的教训。

  以色列国防军的军事情报部(AMAN)认为,“自由伊拉克行动”不但消除了以色列的东线威胁,而且还降低了以色列和叙利亚发生冲突的几率。基于这一判断,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提出一系列建议,对伊军的作战条令和编制体制进行改革。

  这些建议中有一条对以地区司令部划分以色列国防军的传统方式提出了挑战。目前,以色列国防军有3个地区司令部:北方司令部、中央司令部和南方司令部。这3个司令部负责防范来自各个邻国的传统攻击。

  然而,随着近年来传统威胁的消失,中央司令部目前的工作就是处理西岸地区的低强度冲突。同样,南方司令部也只需在加沙地带(GazaStrip)进行战斗,北方司令部则主要在以色列与黎巴嫩的边界与驻扎在黎巴嫩南部的伊斯兰真主党游击队进行战斗。以色列空军则几乎仅用于对付远方的威胁,这些威胁主要是来自伊朗。

  以军总参谋长建议,东线的威胁消除后可由1个司令部负责加沙和西岸地区的防务。讨论集中在是否应该保留南方司令部以防范来自埃及的潜在威胁,陆军司令部是否应当负有保卫这一防线的职责。总参谋长还建议建立一个战略司令部,从而更好地协调计划陆海空军的作战行动。

  根据以军总参谋长的5年工作计划--“Kela2008”,陆军司令部建议改造以色列国防军的装甲部队,从而揭开了退役老的平台,装备新型"梅卡瓦"MK4主战坦克,缩小以色列国防军地面部队规模的序幕。

  以色列国防军陆军司令认为,陆军不仅仅只是获得了新型坦克,这种新型坦克的装备要求陆军采用新的思考方法、新的编制体制和新的装甲部队运用方法。“梅卡瓦”MK4主战坦克的大威力、高精度和通信能力使陆军可以组建更小规模的部队,但这支部队的作战效能却优于传统的部队。

  基于“梅卡瓦”MK4主战坦克采用的新技术,陆军司令部建议改造以色列国防军的基本作战单位。根据这个建议,传统的装甲排装备的3~4辆主战坦克将被更少数量的“梅卡瓦”MK4主战坦克取代。根据排以上的每一级部队都应具备额外的重要能力这一原则,这些部队的编制都将发生改变。陆军司令部的建议使连、营和旅的主战坦克数量减少了,但这些单位将得到步兵、炮兵和工程兵的加强。

  该计划还建议重新配置以色列国防军的各种师。目前,每个地区司令部都掌握了几个地方师,这些师又控制着以色列边界上的各种部队。发生高强度的战斗时,地方师将被派遣到该地区的战斗师取代,接受地方司令部的指挥。战斗师是独立于某个特定战区之外的,可以在不同的地方作战。

  新建议要求将所有的师转变为以任务牵引的师,这些师都与某个特定的地区联系起来,进行有限的针对性训练。实现这个过程需要将目前的旅转变为以色列国防军的基本战斗单位,为其增加更种功能,包括战斗和后勤方面的。这种旅的编制与以色列20世纪50年代的编制类似。

  以色列国防军一名高级高层军官认为,新的编制体制可以让师指挥官负责战斗,而不是像目前这样领导部队。以色列国防军总参谋长计划在4月份重新召集人员,讨论是否接收上述建议,并完成新作战条令的制定。(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