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将增加核潜艇投入 重点新一代“北风”级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挪威《Bellona网站》2004年3月22日报道,俄罗斯塔斯社报道,俄罗斯政府将北德文斯克Sevmash海军造船厂2004年的军事订货资金在2003年的基础上提高了50%。

  Sevmash造船厂的财政申请之前从未得到充分满足,今年却得到了100%的所需资金。今年订货的重点将是“北风”项目的新一代核潜艇“北德文斯克”号和“尤雷多尔戈鲁克”
号。潜艇上的设备将耗去相当多的资金。Sevmash造船厂还在继续试验升级后的“德米特顿斯科伊”号,并对三艘已经移交海军的最近建造的潜艇--“猎豹”号、Tigr号和“阿尔汉格尔斯克”号提供担保。资金的用途还包括完成被搁置的“别尔哥罗德”号核潜艇,该核潜艇原本应该取代“库尔斯克”号。但据媒体称,一些专家认为拨款仍不够完成这艘潜艇的建造。此外还计划开始“纳希莫夫海军上将”号核动力巡洋舰的维修,如果资金允许,可能会卸除核燃料。

  俄罗斯2004年的国防预算为4114亿卢布,是俄罗斯政府2004年预算中最大的项目之一。(来源: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