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首次表示不会按《莫斯科条约》削减核武数量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28 解放军报

  美国能源部副部长布鲁克斯日前表示,美国将不会把自己的核武库削减至美俄《莫斯科条约》中所规定的数量水平。这是美国官方首次表明它事实上决定实施这一方案。

  美国总统布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2002年5月签署了《莫斯科条约》,该条约规定两国在2012年前将各自的战略核弹头削减至1700枚至2200枚。但是条约所指的战略核弹头只是那些"用于作战部署"的核弹头,这就使两国政府有机会大量增加库存核弹头的数量,将这些核
弹头存储起来。

  布鲁克斯表示:"2012年的核武库将比现在的核武库要小得多,但是削减的数量不会少于1700至2200枚弹头的总数。"他说,存储的核弹头将用于对核武器库的维修和替换那些受损的核弹、"满足对盟国作出的承诺"、应对未来可能产生的威胁。他说:"如果世界事件需要保持一个强有力的威慑态势,那么数量充足的核弹头将加强核作战部署部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