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芬兰放弃攻击直升机转而采购远程精确打击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3月17日报道,由于耗资巨大,芬兰决定放弃购买新的攻击直升机的计划。

  芬兰国防部的一个委员会估计,采购新的攻击直升机将花费芬兰未来30年的国防采办预算(约12亿美元)的一半。因此,该委员会建议将资金投向远程武器,如为芬兰地面部队采购重型火箭炮和精确制导炮弹等。

  此外,该委员会还建议为芬兰的63架F-18C/D“大黄蜂”战斗机装备精确的空地武器,如美国的“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欧洲的“金牛座”KEPD 350和美国的联合防区外武器。目前,芬兰的“大黄蜂”战斗机配备的装备仅用于空战。这个建议被看作是北约成员国未来的发展方向,这些国家都需要空地打击能力。

  对芬兰来说,当前的问题是如何保护20架即将装备的NH 90运输直升机,这些飞机是依据北欧联合直升机采办项目定购的。芬兰国防部长2001年曾指出,购买运输直升机后不购买攻击直升机,等于“一个人只买一只鞋子”。

  芬兰陆军司令对取消购买攻击直升机的决定表示遗憾,他说他现在必须重新思考这些运输直升机的作战运用原则。他同时表示,选购未来武器系统时,应该考虑北约盟国的选择。

  2001年,芬兰国防军坚持它们更需要攻击直升机而不是主战坦克,当时的芬兰国防部长对此也表示支持。然而,从德国购买二手“豹2”主战坦克这个出人意料的决定意味着用国防预算同时购买攻击直升机将面临更大的压力。(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