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便携野战净水器研制成功 已遂行保障维和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10:03 解放军报

  由后勤工程学院研制的新型便携式分队野战净水器,日前作为必需装备随同赴利比里亚执行维和任务的中国维和部队工程兵大队出国,遂行保障供水任务。

  小分队在野外作战和训练等艰苦条件下的饮用水保障问题,一直是基层部队亟待解决的难题。为攻克这一难题,后勤工程学院派出科研人员到新疆边防和东南沿海进行调研,方振东、梁恒国等专家带领课题组经过艰苦攻关,采用先进的现代膜分离技术研制出我军新
一代便携式净水器。这种净水器重量只有10来公斤,功能多而流程简单,不需要电源和投加任何化学药剂,便可将一般的地面水一次性净化成合格的饮用水,每小时可达150升,能够保障一个建制排一天的正常饮用,从而解决了我军边远散分队以及部队在野外作战、训练时的供水难题,装备部队后受到广大基层官兵的普遍欢迎。据悉,这项成果在2003年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阳雄、郑明郎)

  解放军报2004年03月26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