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钻地型战术导弹系统完成首飞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2004年3月11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桑地亚国家实验室3月11日在白沙导弹靶场成功完成了美陆军战术导弹系统--钻地型(TACMS-P)的首次飞行试验。

  这次是在美陆军和海军联合先期概念技术演示(ACTD)项目下进行的,该项目由国防部长办公厅投资,始于2001财年。该项目的目标是将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助推火箭与海军战
略系统项目(SSP)的再入飞行器结合起来。这种再入飞行器由桑地亚国家实验室研制。

  洛·马公司负责战术导弹的副总裁阿波特透露,TACMS-P先进概念技术演示项目由3位战斗指挥官签名认可,以满足他们各自战区的紧急需求。这种导弹可以为陆军提高全天候、快速反应摧毁加固和深埋目标的能力。

  在3月11日的试验中,TACMS-P完成了所有的预期试验目标,包括钻地战斗部(EPW)与改进型陆军战术导弹系统的分解结合。这枚TACMS-P由M270A1多管火箭炮(MLRS)发射,到达预定的高度和速度后,完成了钻地战斗部与助推火箭的分离。

  分离完成后,助推火箭锁定弹翼,继续沿着弹道飞行,钻地战斗部由制导系统制导飞行一个固定的加固目标。TACMS-P是美国陆军战术导弹系统家族中的最新型号,该系统的其他型号包括Block I、Block IA和Block IA单一战斗部型。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ATACMS Block IA单一战斗部型导弹首次投入实战使用。今年2月,洛·马公司收到订单,为美陆军生产ATACMS Block IA单一战斗部型导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