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选举”后旅游市场冷清 业者评估未来不乐观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37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选举”虽已结束,不过由于投票结果受到质疑,选举纷扰仍在持续,使得岛内旅游市场出现几家欢乐几家愁的局面。目前出境旅游市场上以日本线最稳定,大陆线惨淡,出境旅游平平,赴台旅游也是冷冷清清,旅游业者评估未来仍不乐观。

  受到选举纷扰因素影响,旅游市场并未如预期演出所谓的长红行情,部分市场还停滞在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期间,门可罗雀的惨淡景象,尤其以大陆线最明显。

  据悉,最不受“选举”纷扰因素影响的就属于日本线,目前正是樱花旅游季,承办日本线旅游的业者指出,市场的反应十分热烈,不过仍未如过去一位难求,只要提早作业报名,都可以顺利成行,而且目前包机也未如往年热闹,仅有少数包机。

  最惨的大陆线,目前依旧和去年秋季一样,旅客不多,目前等候航空业者降价求售,期待吸引市场买气,由于大陆线即将进入旺季,票价降价空间也十分有限,因此业者多半表示未来市场不乐观。

  至于民众出境旅游部分,由于政治纷扰因素存在,使得出游人数有衰退现象,并未如预期的大量人潮出现,目前只能期待外在因素尽速消除,回归正常生活。

  在台当局推动的观光客倍增计划部分,虽然“观光局”日前分别赴海外进行宣传造势活动,但选后的纷扰透过海外媒体的报道,使得不少境外旅客暂停赴台行程,业者指出,今年三百万到台旅客的目标可能需要再努力加把劲。(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