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小泉暗示将修改日本战后宪法 让自卫队称军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11 新华网

3月25日,一批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在科威特城北部沙漠中进行射击科目训练。目前,日本已向伊拉克派出了大约1000名自卫队官兵,其中,部分人员被分批派往塞马沃修建基地,为后续部队做准备。 新华社/法新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3月25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士兵在科威特城北部沙漠中准备进行射击科目训练。 新华社/法新


3月6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军官在日本自卫队驻伊拉克南部塞马沃基地的建设工地上接受记者采访。外电报道称,日本媒体给予赴伊自卫队足够的重视,在伊拉克南部某些城市,日本记者人数甚至超过自卫队人数。

  新华社电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25日暗示,他将要求修改日本战后宪法,以便让日本自卫队正式改名为军队。

  小泉是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说这番话的。他说:“在(当今)日本宪法下,我们被禁止把自卫队称作军队,但是在国外的所有人眼中,他们是军队……

  小泉说:“在将来,当修宪的问题被提出来时,如何称呼自卫队的问题将成为辩论的议题之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