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加大围剿“基地”力度 美国向阿富汗派兵2000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6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25日透露说,美国正在向阿富汗派遣2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目的是帮助抓捕“基地”组织成员,并帮助阿富汗维护国内稳定。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批海军陆战队士兵来自部署在海湾地区的美国“黄蜂”号航空母舰上的第22海军陆战队。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尔斯说,美国希望为即将到来的阿富汗选举和围剿“基地”组织以及塔利班残余势力提供“适当的安全”。

  据悉,阿富汗约1000万选民中只有160万人参加了登记注册。组织者认为,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安全问题令人头痛。(完)

  美国向阿富汗附近地区增派海军陆战队

  新华网华盛顿3月25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据美国国防部官员25日透露,美国已经向海湾地区增派了约2000人的海军陆战队,支援正在阿富汗边境地区打击“基地”组织的美军并在阿富汗举行大选之前加强当地的安全。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说,这支经过特别训练的部队来自北卡罗来纳州勒任营军事基地的海军陆战队第22远征军,人数在2000至2200人之间。他们2月19日出发,已于几天前抵达目的地,开始6个月的任期。

  这支部队部署在海湾地区由7艘军舰组成的“黄峰”号两栖攻击舰艇群上,其中的“黄峰”号是直升机母舰,载有攻击直升机和“鹞”式战斗机。一些海军陆战队士兵将进入阿富汗参加军事行动。

  目前,在阿富汗的美军共有约1.1万人,其中包括20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

  根据阿富汗各方2001年底达成的协议,阿富汗应在2004年6月举行大选。但据报道,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曾表示,阿富汗1050万选民中只有十分之一的人进行了选举登记。他希望把选举推迟到9月举行。(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